的得地

BG苦工业糖久矣

  某网文作者决定在构思大纲前和自己笔下的女主进行一次交谈,于是向她讲述了一些基本的设定,并询问了她的想法。 

 

  女主对作者说:“我不要喜欢上总裁。” 

 

  作者:为什么?我给了你明艳的脸蛋,顶级的身材和上流的家世,就应该配一个外在条件几乎完美,矜贵自持不近女色但对你一见钟情的总裁,这样的人生还不好吗?你有什么不满意? 

 

  女主:我不喜欢霸道总裁,太狗血了。 

 

  作者:时代变了,现在市场上又不只有霸道这一款的,傲娇总裁你喜不喜欢?温柔总裁呢?病娇?粘人精?具体要求可以提嘛。 

 

  女主:为什么非要总裁呢?就不能……就不能…… 

 

  作者:拜托,普通人能给你什么幸福生活呢?你能不节制地买买买?遇到刁难时能有人给你扫平一切?能无忧无虑地生活?美丽是奢侈品,你就是一件易碎的瓷器,只有总裁的身份一键搞定所有,这已经是我能力范围内最好的男主了哦,你别为难我。 

 

  女主:那,那我谈了那么多年的男朋友呢,他怎么办呢? 

 

  作者:你俩没可能,他草根出身,配不上你。第一章我就会给他安排一场移情别恋脚踏两条船的剧情,然后你俩成功掰了,你干干净净走人,没两个月就能把他忘记。 

 

  女主:这不可能!我不能接受这样的剧情。 

 

  作者:现在不能接受没关系,等你忘记初恋,遇上对你一见钟情的男主,慢慢的你也会对他着迷,然后你俩经过一系列事件,水到渠成,结婚生子。放心吧,这是篇甜文,你会一直幸福的。 

 

  女主:那我的职业呢?我做什么样的工作? 

 

  作者:事业线么。娱乐圈流量女星怎么样?搭配总裁再好不过。忘了说,你正好是作精人设,也是时下热门。就给你安排一个从全网黑到逆风翻盘的事业线如何?当然,这少不了男主的助力,这样的事情你的草根初恋可帮不了你。 

 

  女主:我对演戏不敢兴趣,也没有这方面天赋,实在没道理进娱乐圈。再说,为什么总要靠男主的帮助才能洗白?我不能靠自己吗? 

 

  作者:你当然是能靠自己的。但是你知道的,我能力有限,如果男主能帮上忙的话,打个电话的事就解决了,而靠你自己的话,我还得想具体的办法,实在是有些麻烦呢。而且,这是一篇甜宠文,他的帮助也是你们感情路上的催化剂,背靠大佬有什么不好的呢?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?躺平不快乐吗? 

   

  女主:不,我不要这样的人生。 

 

  作者: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这样固执。结局是HE,你的人生是完美的。 

 

  女主:你塑造了我,却不是我,你将你的喜好和你的价值观强加给我,让我成为了你幻想里的牺牲品。你将我打造成千篇一律而没有灵魂的精致附属品,剥夺了我体验真实的权利。在你的幻想里这样的人生才是完美,可对我来说不是。 

 

  作者:不,这样说就太严重了。我只是在尽我能力给你最好的,会有很多读者喜欢看你的,你在你的世界里会幸福的。 

 

  女主:我不要毫无逻辑的幸福。凭什么来定义我的生活是幸福的呢?在你看来无节制消费是幸福,被所谓的完美总裁宠爱是幸福,拥有无数簇拥者和美丽的外壳就是幸福,倘若我对生活的满足感就是如此的单薄,倘若我只有这点理想,那我凭什么被人喜爱?你不觉得荒诞吗?我生命里的挫折被你和那个总裁分担了,那我该如何成长呢?失去了偶尔的挫折,幸福也变得单调了。 

 

  作者:你难道更愿意受苦吗?现实已经这样痛苦了,我希望自己塑造的人物在虚拟里快乐地生活,这样有错吗?我也只是想暂时逃避一下,为什么连你也要来指责我呢?你难道不应该感谢我创造了这样完美的你吗? 

 

  女主:当然,我当然感谢你创造了我。但如果可以,我更希望你可以听听我真正想要的是怎样的生活。不要千篇一律的精致,不要依附男人而活,不要成为什么人生赢家。我想拥有的东西,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,我要做我热爱的事,反抗烂熟和无聊,尽管是在无涯的苦难面前,也有挺身而出的勇气,这才是我真正想成为的样子。苦难并不可怕,你给我的女主光环对我来说并非荣光,而是枷锁,是能够逃避的一道借口。但你知道的,解决问题的办法永远不是逃避,而是面对它,然后克服它。 

 

  作者:好吧,你说的的确有道理。但是你要我怎么办呢?摘去你光鲜美丽的样子,写一本独立奋斗史?我没有这样的能力,并且对这样的故事一点儿兴趣也没有,我想也没有多少读者爱看。你懂我说的吗?没有人看的话,我拿什么糊口呢?所以依我说,你仍然得去过我设定的生活。真是的,这样日子有什么不满意呢?这是多少人梦想中的生活啊。不要那么天真了,如果可以的话,谁想吃生活的苦,你真的应该知足了。 

 

  于是作者切断了和女主的交流,打开码字软件,开始创作起来。 

   

 

  

评论(4)

热度(6)